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大理市推进服务群众“零距离” 让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8:03: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理市推进服务群众“零距离”让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理市把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完善工作机制,拓展服务阵地,强化服务能力,推进服务群众“零距离”。

  “吹哨报到”吹响服务“集结号”。运用“互联网+”技术搭建“吹哨报到”信息系统,实现全市到社区报到和开展服务全程信息化,推动全市31个社区与近7000名机关在职党员依托“吹哨报到”信息系统拧成“一股绳”,在线上线下全面回应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

  “服务中心”架起群众“连心桥”。通过整合党建、服务、治理等多种功能,依托全市31个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社区服务场所等,因地制宜建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构建“1+2+N”党群服务联盟体,打造一批城市党建“新标兵”,铸就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一线”阵地。目前,已完成经开区“1+4”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度假区党建主题公园、泰业商圈党建联盟、大理镇五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一批服务中心的建设。

  “街巷长制”疏通治理“肠梗阻”。推行“街(路)巷长”工作机制,在城市建成区的101条街路巷道上设置“街(路)巷长”公示牌,公布相关部门责任人姓名、职务和联系方式,方便市民反映情况与监督工作;采取市级街(路)长每月巡查制,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整改的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将《问题交办单》提交城管、市场监管、环保等部门处理,从而疏通城区治理的“肠梗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格局。

  “网格管理”融合提升“一盘棋”。以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为引领,通过“创城创卫”工作、“市政园林一体化”和“三清洁”网格的高度契合,编织州市机关、驻区单位与社区共驻共建互联互动“一张网”,推动403个驻区和挂钩联系单位与143个社区、行业系统及新兴领域党组织深度融合,4所高校的45个党组织与40个地方党组织联建共享,形成政治理论联学、党员队伍联管、社会治理联抓“一盘棋”格局。实现212个州市部门和驻区单位资源和力量精准下沉31个社区,将精细化管理标准和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通讯员 蔡涛 左兴亮)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