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招商引资 >> 正文
漾濞新寨村:5元一个绿壳鸡蛋走出深山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 20:3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一行人走进大理州漾濞县鸡街乡新寨村,听见从草堆中传过来“咯咯哒......咯咯哒......”的声音,突然有一群鸡飞出来,记者们走近一看,一个个绿油油的鸡蛋呈现在眼前的草堆中。

绿壳鸡蛋

  新寨村海拔低,温度高,日照时间长,适宜种养殖业。本地村民吉建华利用本地的气候优势和区位优势,开始发展养殖业,并成立合作社——漾濞建华兄弟种养殖基地,基地发展绿壳蛋鸡两千多只,每天可以收获200-300个绿壳鸡蛋。

  “不同于其他白壳鸡蛋的是,这种绿壳鸡蛋营养价值高,具有高蛋白,低胆固醇的特点,市场需求不断提升,并全部采取放养,坚持原生态的模式,不喂养饲料,让其吃蝇蛆——一种食用统一采购邓川牛奶喂养的苍蝇下的蛆,青菜,包谷等食物。一个鸡蛋可以卖到5元。”漾濞建华兄弟种养殖基地负责人吉建华介绍到。

  “为了更好地发挥效益和扩大规模,漾濞建华兄弟种养殖基地采取“党总支+基地+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般农户”的发展模式。由党总支牵头,企业免费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绿壳蛋鸡苗。2018年与新寨村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以3000元产业资金入股,每年按10%进行分红。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平均每年增加收入12000元以上。”吉建华欣喜地讲到。

  据了解,该合作社通过四个统一帮助农户更好的投入养殖业——统一提供绿壳蛋鸡苗,统一技术培训,统一产品回收,统一销售。利用电商平台向上海、昆明等地销售绿壳鸡蛋。订单收购打消了农户对产品滞销的顾虑,发动养殖大户,鼓励其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切实为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找到好路子。

  吉建华介绍,下一步公司要扩大规模,将绿壳蛋鸡数量增加到两万只,线上线下双运营,利用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的机遇把绿壳鸡蛋送到更多的地方。

  云南网记者 博达 通讯员 张叶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