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大理州四班子到宾川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0:19:05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理州四班子到宾川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10月9日下午,陈坚、杨毅、朱建斌等领导在宾川县州城镇周官营村红军长征过大理陈列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10月9日下午,大理州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坚率州四班子领导到宾川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

  省委第十一指导组组长杨毅、副组长李加坤全程指导。

  来到州城镇周官营村红军长征过大理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陈坚一行认真听取了红军长征过大理的历史介绍,不时驻足端详陈列的文物和图片,从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在周官营村红军长征过大理陈列馆军旗雕塑前,陈坚带领州四班子领导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陈坚一行来到乔甸镇海稍新庄村红色教育基地,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重走长征路,高唱红歌。

  陈坚指出,当前,大理正处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将“牢记嘱托、奋进大理”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差距、补短板,奋力走好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长征路。

  陈坚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大理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真理武装头脑、指引理想、坚定信仰,主动聚焦全州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全州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州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积极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寻求因应之策、提出破解之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科学绘制大理发展蓝图,做到发展思路清、举措实、成效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共享发展理念真正落到实处,最大限度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拥护和支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大理各项事业的发展凝聚高度共识、汇集强大力量。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与时俱进、思进求变,主动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以决策的科学果断、措施的动态精准、执行的坚决有力、作风的勇猛顽强,咬定既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奋力推动重点工作加快破题、重要改革加快破冰。

  陈坚要求,州四班子成员要结合大理实际,将此次传统革命教育之行的新收获、新领悟化为实际行动,突出抓好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四件大事,以昂扬的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大理长征路,实现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在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担负起大理的历史使命,发挥大理作用、作出大理新贡献。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活动。(记者 杨一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