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头图 >> 正文
云龙宝丰古镇祭孔活动有礼有味有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6:34:09  来源: 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龙宝丰古镇祭孔活动有礼有味有乐

  9月28日,云龙县宝丰古镇举行祭孔暨“力格高”民俗文化活动,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传承和弘扬地方历史文化。白族山歌表演、力格高表演,篝火晚会、品茶和小吃一条街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加。

  9月28日上午,宝丰古镇祭孔活动释奠大典在宝丰孔庙隆重举行,祭祀师们身着礼服各司其位,学生们也身穿礼服齐诵论语。迎神、献礼、撤馔、送神、望燎……各个环节周正、肃穆,当地群众对圣人的崇敬之情尽显其中。在小吃一条街上,品尝美味和购买特色产品的游客和群众比肩接踵、尽享古镇美味。在宝丰古戏台上,当地群众用白族山歌讴歌新时代,庆祝新中国70华诞。在宝丰文化广场上,身穿节日盛装的白族青年男女跳起力格高,强有力的舞步,铿锵的击鼓声,为节庆增添色彩……

  宝丰古镇古称雒马、雒马井、金泉井,历史上因盐设治,从明崇祯二年至民国18年是云龙的县治所在地,300年的老县城造就了宝丰村灿烂的文化,2007年,宝丰古镇被列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为了大力弘扬儒家思想和孔子的“仁、义、礼、智、信、恕、忠、孝”的思想核心精神,传承与发展“文献之邦”的灿烂历史文化,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当地于2012年恢复重建宝丰孔庙,举办庄重的祭孔仪式和系列民俗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地方特色产品知名度美誉度,推动民俗文化传承,促进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通讯员 杨建萍)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