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宾川县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6:31:01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宾川县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后,宾川县综合统筹、精心组织,及时派出8个巡回指导组,对全县10个乡镇、66个县级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针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对象多的实际,巡回指导组做到统得好、巡得勤、把得准、沉得深、管得严,既坚持原则、较真碰硬,又科学调度、统筹兼顾,有序推进督促指导工作,为全县上下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统得好。巡回指导组按照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统筹抓好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的指导,做到工作有序展开、任务一体推进。同时,指导所联系乡镇和部门单位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单位部门承担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

  巡得勤。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对象多的情况下,巡回指导组在“勤”字上下功夫,跟进指导、深入指导、全程指导,合理安排指导工作。到乡镇的指导组除了督促指导好乡镇以外,还深入村(社区)加强督促指导,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到部门单位的指导组每月至少对联系单位指导一次,合理安排时间,做到深入扎实,防止简单“跑圈”。

  把得准。在巡回指导的过程中,重点把准把牢时间安排、责任落实和分类指导三方面的要求。在时间安排上,9月做好启动部署指导,重点督促推动理论学习工作;10月重点督促推动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11月重点督促推动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在责任落实上,紧盯党委(党组)书记这个第一责任人,督促其认真履行责任,确保规定动作一个都不少、规定程序一个都不落;督促其拿出精力、靠前指挥、全程参与,把主题教育牢牢抓在手上;督促其以身作则,带头深入学习思考,带头领题调研,带头剖析问题,带头抓好整改,切实当好部门单位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引领者和示范者。在分类指导上,针对指导的乡镇和部门单位类型多样、领域多元的实际,各指导组经过前期的摸底了解,区分不同对象,采取具体措施,增强针对性,有效避免“一刀切”“一锅煮”。

  沉得深。指导组通过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工作现场、窗口单位、基层一线,了解各级各部门在主题教育中学以致用、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情况,访民意摸实情、出实招解难题情况,广泛征求意见、检视问题情况和边学边查边改、推进专项整治的具体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限时整改,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管得严。指导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州县党委实施细则,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要求组内全体干部遵守党风廉政纪律,落实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树立良好的形象。及时制定考勤、保密、回避、请销假、情况报告等日常管理制度,各指导组组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组内干部的监督管理,切实做到巡回指导工作讲章法、守规矩。在从严从实管理的基础上,切实加强组内团结,做到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关心,经常进行思想交流,促进团结协作、优势互补,齐心协力把指导工作做扎实、抓到位。(特约记者 安建雄)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