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八届大理州委常委会召开第99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5:32:44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99次会议

  9月16日,州委书记陈坚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99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对州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作了动员,对各位常委提出明确要求,传达学习了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及省长阮成发到大理调研工作指示要求,听取了大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有效破解全州当前存在问题、促进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州上下要将“牢记嘱托、奋进大理”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唱响“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主旋律,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有力推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州委常委班子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带头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为全州各级党组织作出示范和引领。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党组要统筹兼顾、精心谋划、认真实施,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牵头抓总、综合协调,完成规定动作,体现大理特色,确保全州主题教育“一盘棋”推进。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迅速成立机构、制定方案、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在本地区本部门尽快落地见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找差距、真整改、补短板,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确保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发展成效、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2017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争取支持,整合各方力量,加强组织领导,以双廊、喜洲等为代表的特色小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将特色小镇创建作为主动服务和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引领大理旅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工作,抢抓机遇、全力实施,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到大理调研指示要求,抓紧解决规划、土地和海东停建处置相关问题,全力做好洱海保护、流域转型发展等各项工作,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大理的期望和厚望。

  会议要求,大理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测评标准,突出问题导向,盯紧目标、找准差距,不断强化竞争意识和忧患意识;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树牢必胜信心,彰显大理特色,突出大理优势,着力打好“洱海生态牌”和“历史文化牌”,集中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高标准、超常规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州级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创建工作,帮助大理市抓紧补齐短板,扎实抓好迎检各项工作。州、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快工作推动,强化责任落实,联合联动督促责任部门、责任单位抓好创建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列席会议。(记者 朱蕾)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