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头图 >> 正文
赏风花雪月 听前行足音 《看新时代·云南一分钟》大理篇上线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17:1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继《看新时代·云南一分钟》州市系列宣传片“昆明一分钟”燃爆网络之后,8月27日,“大理一分钟”又将带您穿过风花雪月的浪漫,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大理白族自治州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看新时代·云南一分钟》州市系列宣传片由云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牵头,云南网与各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联合拍摄制作,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州市系列宣传片以“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为切入点,讲述一个州市发展变化、民族风物、人文情怀等的故事。

  “大理一分钟”宣传片展示了无数人心中的诗和远方的大理——恋风舞的歌谣,听花开的声音,寻雪落的足印,诉月影的相思……跟随镜头和音乐,您将带入一个心之所往、触手可及的梦境之中。

  一分钟,大理州发生这些变化

  让你领略新时代大理州破浪前行足音——

  一分钟,22人进入大理古城游览;

  一分钟,24人进出大理高铁车站;

  一分钟,1100立方米水量流入洱海;

  一分钟,89位游客感受大理风情;

  一分钟,14人乘坐缆车登上苍山;

  一分钟,1033元投入生态文明建设;

  ……

洱海湖滨带 刘建华 摄

  短短一分钟,大理的悠久历史、绿色生态、民族风情一览无余,而在这些动人景象背后,还有一首70年变化发展的壮美诗。

大理双廊镇清风拂面 黄喆春 摄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大理州GDP2018年达到1122.4亿元,比1949年增长237倍;打造洱海保护“大理模式”,2018年洱海水质全年为优;涌现出郑家庄、古生村等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典型等。

大理洱源冬日晨曦中的村庄 杨峥 摄

  一个个发展的镜头和数字,让您感受大理白族自治州各族干部群众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打造“世人向往、世界一流”的健康生活目的地的努力。 目前,《看新时代·云南一分钟》已播出昆明篇、大理篇,其他14个州市的宣传片也将陆续上线,敬请关注。

  往期回顾:

  今天的昆明,一分钟内会发生什么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