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大理州召开大会庆祝第35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6:10:57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州召开大会庆祝第35个教师节

参会领导为获得2019年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及先进学校、先进单位代表颁奖。

  9月6日,我州在龙山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

  陈坚讲话,杨健主持。

  陈坚首先向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陈坚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历届州委、州政府始终坚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全州教育事业实现长足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州委、州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教育领域补短板、调结构、促公平、提质量等各项工作,全州教育事业进入了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征程。

  陈坚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健全领导机制、决策机制、考核机制和问责机制,不断提高教育工作现代化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更加注重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要统筹推进教育事业协同发展,促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实现全面发展;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生意志品质、思维能力、创新精神等综合素质,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全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陈坚要求,广大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在忠于祖国上作表率、修身立德上作示范、终身学习上作榜样、无私奉献上作楷模,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杨健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推进教育优先发展;要补齐问题短板,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教育发展活力;要解放思想,加快民办教育事业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州长李平宣读了通报表扬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州教育体育局通报了教育质量先进学校和先进单位,参会领导为先进代表颁奖,少先队员代表献辞,优秀教师代表作发言。

  袁丽娟、李雄、赵国良、靳汝柏、彭斌、陆璐、刘洪出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各县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婧怡)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