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2019第八届大理国际影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10:43:21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2019第八届大理国际影会开幕

8月17日上午,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在2019第八届大理国际影会开幕式上致辞。

  八月的大理,苍山层林叠翠,洱海碧溪潺流。17日上午,由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州委、州政府主办的2019第八届大理国际影会在大理古城垒翠园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的摄影家和各界嘉宾欢聚在苍山脚下、洱海之滨,用镜头记录大理之美,用影像典藏大理之美。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刘恒,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琛,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任国恩,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志敏,省文联副主席李琦,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明,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成都当代影像馆秘书长王达军,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成都当代影像馆创始人钟维兴,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创始人谢子龙,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席徐波,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宋靖,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孙毓,德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秘书长侯胜等嘉宾及我州领导陈坚、李雄、朱建斌、彭斌、李东、李泽鹏等出席开幕式。

  李舸宣布2019第八届大理国际影会开幕。杨元惺和国际著名摄影家代表、美国休斯顿摄影节执行主席斯蒂芬·伊万斯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

  州委书记陈坚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大理生态良好、风光秀美,河流湖泊众多,蓝天白云常驻,“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风花雪月地,山光水色城”的自然美景举世闻名。大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素有“文献名邦”之称,被誉为“亚洲文化十字路口的古都”。大理民族团结、人民幸福,各族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全力推进以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为重点的各项工作,努力把大理打造成为云南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基地和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示范区。今天的大理,正以其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不可复制的生态环境,成为一块当今世界稀缺的人类栖息地,成为人们向往的归心之地、筑梦之地。

  陈坚指出,摄影是一门超越国界、穿越时空,化瞬间为永恒、凝平凡为经典的艺术。天成的生态美景、厚重的历史文化、多彩的民族风情,珠联璧合、熠熠生辉,使大理成为摄影的灵感之源、创作之源、精品之源,是摄影家的天堂。在各界朋友的共同努力下,已成功举办七届的大理国际影会,为大理打开了一扇面向世界的窗口,架起了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成为了“中国十大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节庆品牌”之一。本届影会以“生活在别处——万相·众享”为主题,延续了“影像看世界、典藏看大理”的理念,汇聚了众多国内外摄影界的知名人士,荟萃了一大批世界摄影精品,是一个极其难得的“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大平台,必将进一步向世界展示大理之美、大理之魅。衷心希望来自海内外的朋友们,以摄影为桥梁、以镜头为纽带,用摄影家独有的视角、独特的方式,聚焦大理、定格大理、记忆大理,深度发现大理之美、尽情创造大理之美、广泛传播大理之美!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彭斌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文艺表演,白族舞蹈《龙腾祥瑞》、彝族舞蹈《阿里克》、男生独唱《乡愁大理》、歌舞《大理的茶花开了》等节目为中外来宾献上了一场大理民族文化的盛宴。

  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部分省市区摄影家协会、摄影机构,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节主席、摄影艺术家,全国各地摄影家、策展人,“浦东·大理·莎车·江孜”四地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艺术家,新闻媒体记者,以及省、州、县市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记者 黑毅鹤 赵子忠)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