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17:47:29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13日上午,我州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新闻发布会。

  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田虎青主持新闻发布会,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邹子卿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主题展示70年来我州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考察大理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三个定位以及“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嘱托,打造“绿色三张牌”,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谱写大理篇章的情况。

  据介绍,70年来,我州地区生产总值从“千万元”提高到“千亿元”,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路网基础设施从“一条路”发展到“一张网”,交通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白州各族群众从“缺衣少食”到“总体小康”,人民生活得到了根本性改善。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以脱贫攻坚和洱海保护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彭斌,副州长傅希,州发改委、统计局、文化旅游局领导参加发布会并回答相关提问。

  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5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并就我州民族团结、洱海保护、文化旅游发展进行提问。

  发布会期间,会场外设置的展示我州国民经济、社会事业、生态文明等各方面发展情况以及白族刺绣、布扎、土陶、凤羽砚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板展台,吸引了各家媒体记者竞相拍照摄像。(记者 罗帮义)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