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宾川全面完成乡镇监察室派驻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1日 09:46:26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宾川全面完成乡镇监察室派驻工作

  云南省《关于县(市、区)监察委员会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室的指导意见》出台后,宾川县结合实际及时制定《关于向乡镇派出监察室的实施方案》,坚持内涵式发展和“机构、编制、职数”三不增原则,于近日全面完成乡镇监察室派驻工作。

  依据实施方案,宾川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抽调相关人员组成考察组,采取谈话了解、民主测评、综合评价的方式,对全县10个乡镇纪委班子及成员、纪检专干、拟任监察员履行监督执纪职责、政治品质、工作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考察,从党性修养、群众纪律、生活作风、大局意识、事业心责任感等方面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德”和“作风”做出客观评价,为派驻工作顺利开展做好人员储备和组织保障。

  派驻工作完成后,乡镇监察室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与属地管辖相结合原则,乡镇监察室的监察范围是:本乡镇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法律法规授权或者受国家机关依法委托管理公共事务的组织中从事公务的人员;乡镇所属企业管理人员;公办的教育、科研、文化、医疗卫生、体育等单位中从事管理的人员;村(社区)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以及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等。根据县监委的授权,在监察权限范围内,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责。

  县纪委监委将加强对乡镇监察室在日常监督、线索处理、调查处置等方面的指导,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提升监察工作专业化水平,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乡镇、村一级,实现监督监察全覆盖、执纪问责无禁区。(通讯员 崔庆菊)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