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州多措并举推动学前教育提质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14:54:53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州多措并举推动学前教育提质发展

  在大理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理州各级各部门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多措并举,联合施策,精准帮扶,不断缩小地区发展差距,坚持把大力发展形式多样的学前教育,作为补齐教育短板的重点工程,作为维护社会公平的民生工程,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精准扶贫工程,推动学前教育办学质量不断提高。

  一是加大办园水平评价力度。把开展办园水平综合评价和现代教育示范幼儿园督导评估作为改善条件,提高质量,彰显特色的有效抓手,评估认定省、州级现代教育示范幼儿园35所,评价认定省一级示范幼儿园32所,2017年全州实现“一县一示范”目标。截至2018年底,全州省一级幼儿园达36所,其中省一级一等园8所,占全省8.7%,优质资源逐年增加。

  二是加大对口帮扶力度。以沪滇合作为契机,上海浦东新区冰厂田滴水湖幼儿园、东南幼儿园分别作为大理州幼儿园、宾川县幼儿园的对口帮扶单位,在师资培训、育人管理等多个领域加大了对我州学前教育发展的引领力度。加大省州对口帮扶项目实施,发挥省一级幼儿园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完善省一级园对口帮扶薄弱园制度,引领和带动薄弱园共享优质园办园理念,30所(次)幼儿园被评为省级对口帮扶先进集体,发展差距逐步缩小。

  三是加快农村学前教育发展步伐。从2017年起,我州坚持在项目和资金安排上优先向农村贫困地区倾斜,共安排1396万元资金实施123个“一村一幼”“班改幼”项目,让边远山区幼儿共享普惠性学前教育。当年,我州又得到了北京乐平公益基金支持,祥云、弥渡两县被定为“云南省农村学前教育质量提升项目”试点县,园长和教师专业化水平及保教质量得到不同程度提升。2019年初,又争取到北京西部阳光基金会支持云龙县发展农村幼儿园项目,并在9个乡镇实施10个“阳光童趣园”村幼儿园建设项目,加快了薄弱地区学前教育的提质发展。(通讯员 王灿鑫)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