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州中心血站六大体系推进清廉血站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14:54:53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理州中心血站六大体系推进清廉血站建设

  今年来,大理州中心血站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更加严明,干事创业、奋发有为氛围更加浓厚,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健全,着力完善构建教育、责任、制度、监督、考核、文化等六大体系,扎实推进清廉血站建设。

  构建完善教育体系。党总支坚持“警示为先、教育为先、预防为先”的工作方针,开展了一系列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时时敲响警示钟,做到处处有教育,人人重廉政,时时守纪律,大力营造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氛围。订阅纪检监察报和廉政教材、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各类党风廉政建设文件和案例、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廉政学习会议,到宾川乔甸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长征永远在路上”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到山石坪村“医者仁心”基地学习、到大理警示教育基地等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让清廉理念进会议、进学习、进节日、进活动,从而进头脑、进思想、进心灵。

  构建完善责任体系。党总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调整完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坚持落实党总支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班子成员分工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实现层层压实责任、上下联动落实。严格执行党总支和行政议事规则,坚持领导干部述廉制度和廉洁自律承诺制度。

  构建完善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强单位内控机制建设,重新修订《大理州中心血站管理制度汇编》(12篇50章)和《大理州中心血站内部控制管理手册》,提高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形成常态的规范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强化关键岗位风险防控,细化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提高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突出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重新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相应防控措施,完善廉政风险预防体系,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构建完善监督体系。找准着力点牢牢抓住“牛鼻子”,严格抓好制度的监督和落实。严格落实“一把手”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工程项目建设和“末位表态制”制度组织纪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认真履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对全站各岗位进行梳理,确定风险防控重点环节,制定防控制约措施,出台了《大理州中心血站廉政风险防范及防控措施汇编》。同时结合血站工作实际和当前卫生行风建设要求,编印下发了《大理州中心血站内部控制管理手册》手册,建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监督管理制度。

  构建完善考核体系。贯彻落实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科室年度责任目标考核标准,与采供血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时找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着力点,以重点带全面,以关键促整体,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考评结果与职工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晋升晋级等挂钩。

  构建完善文化体系。制定了州中心血站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原则,建立长效、健全的预防腐败体系,开展党的先进性教育,把党风、行风建设落实到血液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与行业规范、“明示承诺”、廉政风险排查结合起来,形成教育、制度、监督有机统一,使廉政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了廉政文化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发展。(杨静雄)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