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祥云县实施沼气建设项目优化能源结构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21:54:33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祥云县实施沼气建设项目优化能源结构

  近日,受省农业农村厅委托,由大理州农业农村局专家组成的大型沼气工程项目验收组,对祥云县总投资2415.7万元的5个大型沼气工程进行验收。

  近年来,祥云县将沼气建设作为实施循环农业、减轻农业面源污染的一项重大举措,将沼气建设与全县畜牧业发展、高原特色产业发展相结合,调整优化能源建设结构,由单一的发展农村户用沼气、联户沼气向户用沼气与大中型沼气工程并重发展,由以用气为主向气肥并重发展。充分发挥沼气上联养殖业、下联种植业的纽带作用,通过大力发展大中型沼气工程,不断拓展“三沼”利用的空间和方式,逐步形成“畜—沼—菜(果、粮)”循环农业经济发展模式。

  截至目前,祥云县共推广户用沼气池3045口,建成联户沼气21个(1890立方米),有大型沼气项目7个(7700立方米)、沼气乡村服务网点10个。建设在规模化养殖场的大型沼气每年能处理畜禽粪便70万吨,产出沼气226万立方米,产生沼渣沼液11万吨,沼气用于生产每年可替代标准煤2260吨。同时,工程产生的沼渣、沼液作为优质有机肥,可施用于农田,既减少了化肥和农药的使用量,减轻农业面源污染,又能增产增收,增加农民收入,进而形成“养殖—沼气—沼肥—种植”的良性循环。(通讯员 谷翠英 杜学文)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