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龙:挂钩干部用汗水换取贫困群众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16:26:35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龙:挂钩干部用汗水换取贫困群众的发展

  “字大哥,大妈的病虽然恢复得不错,但她毕竟年纪大了,活动不多,所以你要经常帮她拍拍背。就像这样,从腰部以上开始,一下一下拍,对,就这样,每天坚持拍几分钟,对她的身体恢复会有好处的……”7月3日,云龙县委政研室干部李云霞趁着入户走访的时间,帮团结乡河南村发达屋村民小组挂钩户字胜昌的老母亲拍背按摩,并一边拍一边教字胜昌如何帮老人家拍背。

  字胜昌是2017年新一轮动态调整后李云霞新结的两个“亲家”之一,有年幼的儿子和年近八十的老母亲。挂钩他们家后,李云霞开始入户走访了解情况。第一次到字胜昌家时,他儿子刚上初一,年迈的母亲常年卧病在床,而且左眼已经失明3年。之后的每次走访,老人几乎都睡在堂屋或者自己房间里,不时发出阵阵咳嗽。老人的这一状况一直被李云霞记挂在心,她一直在思考解决的办法,并于2018年10月的一天带着医生上门为老人义诊,当得知老人的病可以治好后,她又帮忙去联系医生、办理住院手续、购买住院所需的生活用品,一切办理妥当后才离开医院。

  字胜昌告诉记者:“自从李云霞挂钩我们以来,经常来我们家,帮我家解决了厨房建设、灶台搭建、院子硬化、后檐沟硬化等等困难,还帮我们把多年躺在病床上的母亲送到县医院接受治疗,并帮我们办理完所有手续后才离开医院。在我母亲住院的近半个月时间里,她至少隔天来医院看我们一次,她说担心我们出门少、不熟悉环境,也担心我妈的病情会有变化。就这样一直到我妈在内科治好肺病,又转到眼科做完白内障手术后出院。从医院治好病回来后,我母亲逢人就说李云霞是她的‘小女儿’,比亲儿子还要好。我们真的很感谢她,也感谢战斗在一线真正为民办实事的扶贫干部们。”

  李云霞只是云龙县四千多名挂钩帮扶干部倾情帮扶贫困群众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云龙县紧扣“上半年基本实现控制性指标,年内达到脱贫摘帽标准”的目标,持续深化拓展脱贫攻坚“顶在前面、干在难处”专项行动,先后出台《县委常委班子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六条规定》《全县各级干部五条规定》和《深化“顶干”行动方案》,深入开展行业扶贫“半年攻坚”和脱贫摘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坚决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逐级签订脱贫攻坚政治生命责任状3344份,各乡镇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整合好县乡村“三支队伍”力量,组建“党员突击队”90支、易地扶贫搬迁“青年突击队”6支,147个挂包单位4258名干部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356名驻村工作队员、77名第一书记驻村蹲点抓扶贫,把挂钩包保责任全面落实落细到1260个村民小组,把所有力量下沉一线攻坚,按照“情况最了解、问题最清楚、工作最能干”的要求,层层担责负责,深入开展持续遍访、推进项目、统筹帮扶、补齐短板、激发动力、问题整改等工作,决战决胜的攻坚态势全面形成,决战决胜的基础业务质量大幅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达标,贫困村退出及行业攻坚任务基本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和决定性进展。(记者 赵雪梅)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