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大理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大理州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强调 深刻警醒 奋起直追 强抓硬干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16:15:27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全州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强调 深刻警醒 奋起直追 强抓硬干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7月22日,大理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全州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专题分析全州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主持。

  陈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与洱海流域转型发展阵痛叠加的严峻形势,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洱海保护治理和脱贫攻坚统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州经济社会总体实现平稳发展。但是,当前全州经济发展“纵向比稳定增长、横向比明显下滑、倒向比欠进度较大、县市比抓发展差距较大”,主要经济指标远远低于预期,难以匹配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警醒、知耻后勇,化危为机、积极工作,找准制约发展的瓶颈,认清面临的良好条件和机遇,切实增强加快大理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陈坚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的落后是最大的落后,发展的耽误是最大的耽误,发展的职责是最大的职责”的思想,强化目标导向,锁定年度目标,像抓洱海保护和脱贫攻坚一样抓经济发展,集中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抓GDP促发展、抓项目增投资、抓工业稳增长、抓消费激活力、抓财税保增收、抓招商优服务,强抓硬干,奋起直追,全面形成“大抓发展、大抓项目、大抓投资”的经济工作大比拼局面,在下半年迅速补齐工作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陈坚要求,要牢固树立“经济工作是底线工作、底线任务”的底线思维,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转变观念,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担当意识;压实责任,进一步汇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完善机制,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强化考评,进一步倒逼工作任务的落实落细。

  杨健指出,要充分肯定全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厘清困难问题,确保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坚持以脱贫攻坚和洱海保护治理统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咬定目标、克难求进,力争在全省重点考核的旅游革命、特色小镇、美丽县城、打造“三张牌”、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上取得实质性突破;抓实民间投资、非税挖潜、企业帮扶、消费纳统、招商引资扩增量等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一部手机办事通”应用、数字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洱海保护治理等工作,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走在全省前列。

  会上,部分县市和州级相关部门就如何确保完成年度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作了汇报发言。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不是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州领导,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朱蕾 实习生 姚敏)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