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剑川县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5:56:5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剑川县反馈巡视情况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7月20日上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同志通报了剑川县、弥渡县、云龙县的巡视情况。下午,巡视组向剑川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戴志强同志传达了陈豪同志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何庄元同志分别向剑川县委书记聂金辉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同志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了整改要求,剑川县委书记聂金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反馈问题

  县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四个意识”不强,政治站位不高,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县委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弱化,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破解发展难题,实现经济增长办法不多,劲头不足;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认识不到位,责任压不实,落实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重形式、轻实效,责任落实不到位,思想文化宣传阵地乏力;党建工作薄弱、基层组织弱化,战斗堡垒作用缺失;干部选拔任用不严肃,用人导向不鲜明,脱贫一线识人用人力度不够;干部缺乏担当精神,宗旨意识退化,作风漂浮;县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弱化;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力,落实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考核多、检查多、填表多、出台文件照抄照搬等形式主义问题依然突出;工程项目招投标乱象丛生,违规问题突出,风险防范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奖金补贴、变相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等问题仍然存在;上轮巡视反馈问题及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不彻底。

  整改意见

  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发挥县委领导核心作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民主决策、集体决策。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最严政治要求、最铁政治纪律,落实到县委管党治党、脱贫攻坚、意识形态以及剑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具体工作之中,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促进剑川县跨越发展。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基层党组织抓起,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执行村务“四公开”,加大对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治力度,坚决惩治慵懒滑贪村官,全面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深化“两个责任”落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以及工程建设领域的违规违纪问题的整治和查处力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高度重视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依规从严治党,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书记表态

  剑川县委书记聂金辉表示:省委巡视组和州委对剑川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客观中肯、准确到位,既找到了问题的“病灶”,又开出了治病的“良方”,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深化政治巡视的成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剑川县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将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维护省委巡视的严肃性、权威性。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针对巡视反馈意见,认真对照反思,深挖问题根源,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抓好整改。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坚决落实整改任务。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深入分析、深挖病根,逐项提出整改措施,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三是坚持以身作则,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县委常委班子将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主动认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推动全面整改。四是坚持以改促效,确保如期脱贫摘帽。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求上来,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紧紧围绕脱贫摘帽目标,举全县之力打赢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真正以脱贫摘帽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