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云龙县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5:56:51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委第九巡视组向云龙县反馈巡视情况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7月2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同志通报了剑川县、弥渡县、云龙县的巡视情况。7月21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何庄元同志分别向云龙县委书记段冬梅同志和县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周诚岗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大理州委副书记袁丽娟同志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了整改要求。云龙县委书记段冬梅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4月11日至6月9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云龙县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第九巡视组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陈豪书记指示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坚持以下看上,透过现象看本质,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为标尺,对标对表查找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偏差。通过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我省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省委巡视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延伸了解,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问题

  一是“四个意识”树得不牢,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不到位,核心领导作用发挥有差距;脱贫攻坚工作不扎实,“四个落实”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没有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二是党建责任未压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议事决策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三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县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还不到位;政治巡察作用发挥不充分;财经纪律制度规定执行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四风”问题仍然存在;项目工程问题突出,存在较大廉洁风险。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整改意见

  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县委领导核心作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二是夯实党建基础,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县委班子带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各项制度,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加大对巡察工作的领导支持力度,发挥政治巡察功效,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书记表态

  云龙县委书记段冬梅表示:巡视组给我们全县反馈的问题点得准、点得实、点得深,一针见血、切中要害,给我们提出的整改要求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有很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我们中共云龙县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从自身看问题、从主观找原因,不回避、不遮掩,真正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问题解决。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县委及时研究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个牵头单位,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县委常委班子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上率下、举一反三、压实责任、严明纪律抓整改,确保所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从严治党,坚决压实“两个责任”,认真检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建责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及管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两个责任”的有力落实,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四是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能力、改进作风、苦干实干,聚焦脱贫攻坚,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着力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扎实开展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确保全县如期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