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昨日起开始受理 大理州12县市已开通学生资助热线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5:15:35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昨日起开始受理 大理州12县市已开通学生资助热线

  昨日,记者从大理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从7月15日起,大理州开始受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全州12县市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开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相关学生及家长可进行咨询。

  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可贷8000元

  在大理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记者了解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贷款额度是: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不低于1000元。二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的,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二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高于8000元的,按照8000元确定。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申请贷款额度上限为12000元。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不上浮。每年12月21日根据最新基准利率调整一次。借款学生在读期间的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自毕业(或结业)当年9月1日起,开始负担助学贷款利息。毕业(或结业)第4年起,开始偿还本金和利息。在还款期内继续攻读学位的,向县级资助中心提出申请,通过后可继续享受财政贴息。贷款期限为按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

  申贷需要准备3份材料

  据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2019年云南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时间为7月15日至9月20日,学生及家长可与县级资助管理中心联系,合理安排办理时间。

  借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首次贷款的,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需一起前往双方户籍所在县级资助中心办理。办理时,至少要携带3份材料,包括借款学生与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原件,《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未通过预申请的同学还要携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原件。部分地区可能会要求提供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可提前向县级资助中心咨询。如果借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不在同一本户口簿上,还需携带双方户口簿原件。

  属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学生,可以直接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办理申贷手续无需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

  前往县级资助中心办理前,要先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根据提示完成注册个人信息、提出贷款申请、打印《申请表》并签字、通过预申请、上传申贷材料等流程。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位于“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网址是//www.csls.cdb.com.cn。

  县级资助中心会根据申贷材料进行贷前审查,签订合同。随后,借款学生持县级资助中心《受理证明》前往高校报到,并请高校资助中心老师于当年10月10日前录入电子回执。

  如果是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续贷,只需借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任何一方,持相关材料到原县级资助中心办理即可。

  12县市均已开通学生资助热线

  据大理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王新明介绍,目前大理州和12县市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均已开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学生及家长可拨打热线咨询助学贷款、入学补助等方面政策。

  大理州和12县市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热线电话如下:

  大理州:0872-2319361

  大理市:0872-2172076

  漾濞县:0872-7520211

  祥云县:0872-3129718

  宾川县:0872-7146848

  弥渡县:0872-8384003

  南涧县:0872-8522894

  巍山县:0872-6120479

  永平县:0872-6523565

  云龙县:0872-5523911

  洱源县:0872-5323809

  剑川县:0872-4525852

  鹤庆县:0872-4121701

  为提高处理效率,学生及家长请先拨打县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电话进行咨询,认为没有得到满意解决的,可进一步向上一级学生资助热线反映。

  王新明介绍,从去年起,大理市、宾川、云龙、剑川、鹤庆、洱源等6县市的部分乡镇就可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和家长在申办前,可先拨打当地县级学生资助热线询问,以免路程奔波,实现省时又省力。(记者 杨若兰 实习生 李丽)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