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弥渡:老乡帮老乡 共同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21:21:2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我家四个儿子都曾经在周春宏的公司务工”,弥渡县弥城镇红星村委会李上营村村民周棋说道:“那个年代,在家里苦吃不饱,就想着让他们出去找活路,就想到了周春宏。如今,大儿子和二儿子都在昆明买了房,日子越过越好过了。”

  说起周春宏,红星村的群众都赞不绝口,在公司步上正轨后,从亲戚朋友,到李上营村村民,再到红星村群众,周春宏一步步把乡亲们带到公司务工,从事桩机操作、电焊、机修、合模、拆模、清模、保洁等工作,除了包吃住外,每月发放2200元到8000元不同等级的工资,许多外出务工的村民在他的公司里实现了脱贫致富。

  致富不忘反哺家乡,带动乡亲脱贫致富。谈及带领乡亲到公司务工的初衷,周春宏说:“一个富不算富,大家一起富才是真的富。在公司业务扩大后,有用人需求时,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家乡的父老乡亲,希望他们到我的公司找点事做,增加点收入”。

  如今,周春宏名下拥有了云南宏业基础工程有限公司、云南昱豪管桩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据不完全统计,周春宏的公司仅在红星村就吸纳50多人务工,每年累计发放工资270万余元。

  在周春宏的带动下,乡亲们鼓起了钱包,学到了技术,积累了经验,还有部分乡亲走上了创业的道路,随之也产生了新的带动效应,李上营村的周华贵就是其中的一员。在他的家里,周华贵的父亲告诉记者,周华贵先在周春宏的公司务工,学到了技术后自己在文山办了公司,领着人做,还带动他弟弟一起做,现在兄弟两人分别在文山和昆明买了房,去年又回家盖起了一栋三层洋楼。

  如周春宏一般的还有红星村的邹加政、陈祥荣,他们各自名下的云南恒中建筑工程公司和大理家来福工贸有限公司,都积极吸纳当地的乡亲到公司务工,带领着乡亲们不等、不望、不靠,凭着自己的勤劳的双手,走上了致富的道路。据红星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周晓东介绍,目前3人名下的公司已经吸纳了红星村乡亲100余人,帮助他们增收500万余元。

  在这种你帮我、我帮他的老乡带老乡“传帮带”模式下,红星村外出务工的乡亲逐年增多,手艺越来越纯熟,钱包越来越鼓,房子越住越宽敞,日子越过越红火。

  云南网记者 博达 通讯员 李丽君 马翠萍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