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宾川:将党旗插在环境整治一线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7:27:1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以前在路边电杆或是墙上都贴了很多小广告,很影响村容村貌,看到很糟心。现在定期就有党员来清理,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清洁了。”谈起户外小广告清理活动,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大营镇团山村的村民们赞不绝口。近日,大营镇茂兴环卫公司非公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16人开展清理小广告活动,对大营线2公里沿线路段进行清理整治。宾川县大营镇广大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带头先行,将党旗插在环境整治一线。

  “通过建立党员包联制度,划定环境整治责任区,引导辖区群众自觉维护生产生活环境,形成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大营镇党委书记时雷介绍,目前已集中开展排查占用公共区域、破坏公共交通道路、私自排放废水污水行动4次,按片区建立3个垃圾分类回收点,增设分类回收垃圾箱62个,喷涂垃圾分类宣传标语11条。记者了解到,大营镇大力开展清河、绿岸行动,共投入经费25万元,机械51台次650多人次对大营河甸尾段至普连棚段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清理占用河道围田3亩、河道垃圾140余吨、临时建筑3处,种植杨柳、大白杨1000余株,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

  为动员农村党员自觉投身环境整治工作,大营镇还将环境整治工作与“主题党日”“万名党员进党校”有机结合在一起,从思想上筑牢农村党员爱护环境、争当先锋的意识。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优化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宾川县大营镇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主战场和党员先进性的试金石,领导干部带头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带动群众积极投身于清理整治活动中,使环境卫生得到了改善,形成了“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云南网记者 博达 通讯员 赵丹娟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