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州聚力青年就业创业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6:08:05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州聚力青年就业创业 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我州抓实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以金融政策扶持、就业创业培训助力全州乡村振兴。

  抓实青年就业创业促振兴。稳步推进青年创业金融扶持相关项目,通过“贷免扶补”和“创业担保贷款”项目,扶持青年创业1290户,放贷金额12647万元,带动就业3875人;微型企业培育工程项目扶持小企业80户,共发放补助资金240万元,带动就业274人。抓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培训,通过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工程,累计培训创业青年700人次,转移就业劳动力6083人次,新增转移农村青年劳动力就业4607人次。成功举办为期5天的省、州两级青年电商培训班,共一百多人参训。分享创业经验,促进青年共同进步,开展“梦在远方,路在脚下——共青团与你同行”优秀外出务工青年经验分享交流活动63场次,影响覆盖青年1800人。

  “志智”双扶、“训赛”结合保振兴。把“思想扶贫、生产扶贫、公益扶贫、人才扶贫”同“志智双扶”紧密结合;巩固县级“农村青年创业金融服务站”建设,选派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开展苏宁见习实训专项工作,组织贫困青年到苏宁大理扶贫实训店参加见习实训30天;推选20个项目参加“创青春”2018云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选拔11名优秀青年参加2018年“振兴杯”云南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基金扶持、人才培养稳振兴。整合利用100万元“纳思青年创业帮扶基金”和300万元“恒丰银行创业免息信贷基金”扶持青年创业。实施“领头雁”培养计划,以返乡创业青年、农村青年能人为核心,组建州、县农村青年人才库。对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大理青年实施“交朋友”计划,凝聚好、引导好外来青年,做到交好朋友、教好朋友。(见习记者 李文祥)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