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荣江:生态农业“钱”景美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21:13:5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推介会现场

  夏至时节,草木葱郁,瓜果飘香。6月21日,大理市凤仪镇华营村格外热闹:大理州农业农村局、州农科院、州渔业管理站大理和市农业农村局、凤仪镇等部门的负责人和相关企业负责人来了,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外景主持白娜等嘉宾来了。

生态种植园

  原来,大理荣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态种植园内种植的40亩水果西红柿迎来了“收获季”。开园仪式上,大理荣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华近自豪地说:“我们公司坚持‘以绿色发展和洱海保护为前提,生态优先、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协调’的原则,发展生态、优质、安全、高效的无公害、绿色农产品。”

生态种植园

  白娜热忱主持开园仪式,应邀到场的嘉宾和市民、游客一起,纷纷拿起箩筐,走进采摘园内体验收获的喜悦以及水果西红柿的美味。

生态种植园产出的蔬菜瓜果

  园内挂满了一串串红红的水果西红柿,大家三五成群,有说有笑地开始采摘。除了水果西红柿外,园内的茄子、辣椒、四季豆、黄瓜等蔬菜也成熟了,大家各取所需,称重付款。采摘之际,好多人纷纷拍照留念。园区工作人员介绍:“西红柿口感好,甜度比较高,甜度都在10%以上。在种植过程中,公司采用有机肥来作底肥,水溶肥来作为后期补充,采用‘黄蓝板’防治病虫害,是一种有机绿色生态产品。”

主持人现场采访

  当天,大理荣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大理泰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展示出广阔的市场“钱”景。

生态种植园

  “我们要将园区打造为集循环农业、节水农业、智慧农业、品牌农业、休闲农业为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田园综合体。”葛荣江介绍,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注册资金1077万元。一期项目流转210亩土地,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辣椒,茄子、果蔬等系列产品,平均亩产值达 7至8万元。在种植过程均采用有机肥料,产出果样(黄瓜、西红柿)经有关部门检验达到绿色食品要求标准,并于2016年12月荣获“绿色食品”认证。公司二期项目,在去年示范1020亩的基础上今年又扩大300亩,以推行稻鱼、稻蟹、稻鸭共育养殖结合的循环农业切入点,积极推进品牌农业建设。公司将实现种养结合、生态循环,打造集绿色农业开发、洱海保护、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

生态种植园

  云南网记者 庄俊华 通讯员 彭黎明 朱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