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市2019年低碳节能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7:24:27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携手节能低碳 共建碧水蓝天 丽江市2019年低碳节能宣传活动启动

  6月17日,由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丽江市2019年低碳节能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举行。环保系统的干部职工、社区代表,以及市直单位环保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6月17日至23日是第29届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绿色发展,节能先行”,旨在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增强全国人民的节约资源、节能降耗和保护环境意识。

  结合丽江实际,我市将宣传周的主题定为“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启动仪式上,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呼吁市民和干部职工树立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节能低碳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中,为建设低碳丽江贡献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民和干部职工在“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宣传布标上签名。来自象山社区的王玉媛大妈说:“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也是保护自然生态资源的最好方法”,在家里,她将洗菜水浇花,将洗衣水拖地,做到节约和重复利用。“尤其是今年干旱少雨,我们更要珍惜每一滴水。”她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将今天活动的主题和内容讲给小孙女和家人,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蓝天碧水。

  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统一乘车到丽江市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产业园区文化垃圾填埋场参观,了解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及废液净化流程等。(记者 双惠)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