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胜:高速梦越来越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7:24:28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永胜:高速梦越来越近

  “盼了几十年,等了几十年,实现通高速公路的梦想从来没有今天这样离我们很近,到明年,我们就将结束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永胜县宾永、宁永高速公路建设整体协调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正江,向记者介绍永胜高速公路的建设情况时难掩兴奋之情,对不远的将来带着无限憧憬。

  作为土生土长的永胜人,陈正江说出的是全县40万各族群众的共同心声:作为滇西北著名的农业大县,永胜至今没有甩掉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在全国、全省交通发展日新月异的大潮中,地处偏僻的永胜还没有一条过境的高速公路。因此,一条能高速奔跑的公路便承载了全县各族群众的脱贫梦、小康梦、致富梦。

  下村立交,位于永胜县城以南数公里,是宾永高速的永胜止点,也是宾永和华丽高速的交汇点,占地500多亩,投资4亿多元,拥有4个匝道,作为一项标志性工程,目前立交已基本完工。正在下村立交指挥施工的宾永高速建设永胜分指挥长王建洪介绍说,宾永高速永胜段全长73.4公里,概算投资112亿元,现已完成72亿元,全县共设特大桥5座,隧道7座,目前隧道已经贯通6座,特大桥完工3座,其余正在全力施工中,确保在明年6月份实现全线贯通,而这将是永胜历史的第一条通车高速公路。为了这条路,永胜沿线群众作出了应有贡献,前期进场时,一个月内就搬迁坟墓2000座,搬迁房屋104栋,征地面积7707亩。

  在不远处的一栋楼里,成联柱和他的同事们依旧忙碌,作为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建设的华丽高速永胜段项目的副指挥长,他的任务更为繁重。“就路程上而言,华丽高速是宾永高速的2倍,达150余公里,总投资287亿元;其中永胜段全长86公里,投资156亿元,涉及永胜8个乡镇31个村委会,项目自2016年开工建设以来,永胜县已完成所有征地任务。”成联柱告诉记者,华丽高速公路从规划到落地再到建设历时数年之久,期间克服了诸多困难,至今仍然面临不少严峻的问题,但是永胜县委、县政府带领各族群众举全县之力支持项目建设,一定要抓住机遇,加倍努力。

  “我们养殖的丽江纯土鸡,通过财政部、杨浦区的定点帮扶已经远销北京、上海,滇西北大山里的农产品摆上了一线大城市的餐桌,我们是自豪的,但是困难也是实实在在的。”吴秀龙是永胜杰利农产品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公司专门从事他留乌骨鸡的养殖,这是永胜独有的一个特色农产品,有着不错的品质和潜力,但是规模越做越大的吴秀龙却有点犯愁。

  “因为交通不便,物流成本太高,每个环节成本都要增加,销售到京沪的土鸡单价也就高,缺乏竞争力。”吴秀龙告诉记者,为保障品质,公司的土鸡多半养殖在村民家里,从农民手里收购过来,因为永胜没有冷冻包装设施,又必须送到几百里开外的大理州南涧县包装,再逐步转运出去,导致成本非常高,虽然品质摆在那里,但是价格上没了优势。因此通达条件的改善就是他时刻盼望的事情。“快了快了,最多二三年,永胜的交通也会天翻地覆的变化,到时候我们的农产品肯定会越做越好,公路上跑得快了,还有啥干不成的。”对于永胜全县交通正在大干快上的建设局面,吴秀龙充满期待。(潘杨劲松 何宗奎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