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剑川县深化拓展“顶干”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4:53:42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剑川县深化拓展“顶干”专项行动

  为深化拓展“顶在前面、干在难处”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日前,剑川县对此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将“顶在前面、干在难处”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开展范围拓展到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在党建引领上再深化,建强堡垒带领干。剑川县加大易地扶贫搬迁点、外出务工集中地、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的党组织组建力度,确保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完成好全县剩余50%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任务。依托村(社区)为民服务站建设,在全县93个村(社区)全覆盖开展以“一站式”服务为内容的“家门口”服务工作。

  在激励干部队伍上再发力,攻坚克难带头干。剑川县认真开展“强化组织攻坚责任,做到绝不打败仗;抓实干部帮扶责任,做到绝不丢阵地;激发群众主体责任,做到绝不拖后腿,众志成城为全县脱贫摘帽助力添彩”为主题的“三不一为”专项活动。严格执行好“从今年5月份到明年2月份,每月15日前的两周,县级挂包帮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乡村一线蹲点指导,推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硬性要求。深入实施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强化乡镇“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为每个贫困村储备2至3名35岁以下优秀人才。认真执行落实干部人文关怀实施细则,严格执行村干部“基本报酬+绩效补贴+村级集体经济创收奖励”长效机制。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锻炼考察识别干部。

  在党员作用发挥上再用力,全力以赴带动干。剑川县在所有行政村全覆盖标识“共产党员户”,要求所有共产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在各乡镇党委和88个行政村全覆盖成立脱贫攻坚党员突击队,每名党员结对帮扶、指导督促1至2户农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扎实开展好“万名党员进党校”,实现80%以上普通党员进乡镇党校培训3天的硬性任务。

  在责任压实上再突破,明晰指向攻坚干。剑川县对标“顶干”专项行动中的35项重点任务,开展一次“回头看”,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纳入各责任单位“问题墙”“回音壁”,聚焦问题“上墙”、限期整改销号“下墙”。严格落实脱贫摘帽“大遍访大排查”和“夏季攻势”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紧扣时间节点,重点攻克一批坚中之坚、难中之难的问题。对各行业部门、8个乡镇和88个行政村实现全覆盖督查,强化监督问责。

  在宣传引导上再强化,营造氛围合力干。剑川县选树一批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并进行全方位宣传。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和“三讲三评”工作,组织剑川“白曲宣讲团”,对8个乡镇全覆盖开展集中宣讲活动。(通讯员 赵春祺)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