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为民解忧赢民心 云南南涧这家派出所做到了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20:41:5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主动作为解民忧。李荣开 摄

  “群众的利益无小事,群众的利益永远是公安民警最关心的,为民排忧解难是每个公安民警的本职。”南涧彝族自治县公安局拥翠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杨文浩坚定地说。

  “我儿媳妇是外省的,因为才结婚不久,所以户口没有迁过来,这下娃娃要生了才想着迁,儿子在外打工,多亏派出所帮我联系帮我办理好。”家住拥翠乡拥翠村委会念六村的高国花大妈激动不已:“他们是我们的靠山。”

  走进拥翠乡胜利村委会风吹村村民杨利芝家中,民警夏秀权在杨利芝家属的帮助下,正忙着为杨丽芝采集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所需照片,办好后又将身份证送到杨丽芝手中。“我终于有身份证了,要不是你们主动上门为我办理,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有身份证,以后我办事更方便了。”从民警手中接过身份证时杨丽芝热泪盈眶。

  俯下身子解民忧。记者了解到,拥翠派出所像这样真情为民排忧解难的事不胜枚举,仅2019年1至5月,拥翠派出所党员民警就主动带头为辖区老、病、残、孕等特殊群众上门服务20余次,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11证。日常工作中拥翠派出所还通过抓实《云南省公安机关三十五项便民利民措施》《大理州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新22条便民利民举措》、《南涧县公安机关22项目便民利民小举措》,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质量。

  在南涧,像拥翠派出所这样俯下身子为民服务的公安基层所队,只是南涧公安机关的一个缩影。不断增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赢得了民心。 

  云南网记者 博达 通讯员 李荣开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