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国家教育部领导到大理州调研教育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4:48:37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国家教育部领导到我州调研教育扶贫工作 周荣杨健陪同

图为5月24日,翁铁慧慰问宾川县宾居龙泉小学在读贫困家庭学生。 记者 罗帮义 摄

  5月24日,国家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6人,在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等领导陪同下到我州开展教育扶贫调研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科技小院(宾川)基地进行了调研。在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校园里,各个角落绿树成荫,翁铁慧边走边了解学校建设、招生和学生培养情况。在位于宾川县周能村的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科技小院(宾川)基地180亩标准化种植示范园里,藤蔓上挂满密密麻麻快成熟的阳光玫瑰葡萄。翁铁慧认真听取了小院团队如何支持群众脱贫和带动宾川高原特色农业健康发展、带动公司农资销售,实现良性循环发展的情况汇报。

  翁铁慧指出,大理的两所大学要依据云南及大理的实际,创造性地办好各专业,聚焦“一流大学、最美校园”建设目标,实施好学术立校、质量兴校、人才强校战略。云南农业大学要依托科技小院的人才、技术优势,用好“基地+农户”模式助力宾川县脱贫攻坚,让脱贫群众掌握技术,确保不返贫。并勉励在宾川县支教的岳珊珊和陈双宝等,以主人翁的态度、钉子般的精神,勇挑学校教学教研重担,在课堂教学教研、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作好表率,干出成绩,体现价值。

  据介绍,在教育扶贫实施中,我州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全面改薄”项目进入扫尾阶段、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明显、义务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得以夯实、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平衡;学生资助政策全面落实,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教育扶贫能力得到提升,学前教育、普通高中教育发展加快,扎实推进了中等职业教育贫困家庭学生全覆盖、学校结对帮扶、精准招生政策落实、不通汉语民族普通话素质提升等工作。

  在调研中,调研组还为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科技小院(宾川)基地授牌,并看望慰问贫困家庭学生和为支教的老师赠书。

  州政府分管教育副州长、大理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州教育体育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记者 罗帮义)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