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大理州南涧县南涧镇与无量山镇山花村的“孟夏之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23:5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5月16日,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县南涧镇的县人大代表、县党代表、镇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行共66人,从南涧县城出发,前往无量山镇山花村开展学习考察活动,赴一次“孟夏之约”。

  “孟夏草木长,绕屋树扶疏。”五月的山花村,核桃成林,清风拂面,满眼的绿色。

满山葱茏的山花村

满山葱茏的山花村

  中心组学习走出会议室实地“取经”

  南涧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走出会议室,带着“如何更好地建设美丽乡村、如何更好地进行农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议题,到山花村实地“取经”。参会人员边走边看,山花村党支部书记罗兴富详细介绍了山花村美丽乡村建设、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包括基础设施、村容村貌、房屋建设等情况。中心组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南涧镇党委书记董如锦深有感触:“山花村的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应该切实将学习到的经验与自身工作相结合,注重理论成果的转化,为南涧镇的各项发展建言献策。”通过“走出去”实地学习,大家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拓展了思路,为南涧镇美丽乡村建设、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助推中心组理论学习向实践成果转化。

走访山花村

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党员“政治生日”会擦亮入党初心

  为加强对党员的政治教育,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考察活动中,为5月份入党的4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并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涧河社区主任李劲松说:“这是我过的非常难忘而且很有意义的一次‘生日’,使我对‘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这几个问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以后我将扎实工作,务实担当,争创佳绩。”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优秀共产党员杨元臣

  一堂特殊的党课,一次精神的洗礼

  此次活动邀请省级优秀共产党员杨元臣老人,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使参加活动人员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优秀共产党员杨元臣

参会人员与杨元臣老人合影

  在山花村党支部活动室,家住山花村的杨元臣老人,手里拿着自己准备的手写稿,向参会人员娓娓道来自己的经历、感想。入党已有30多年的杨元臣老人,从2016年开始,每年连续向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3600元。他说“一个人活着,就是要为党和人民服务,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有一分力就要做一分贡献”。宣讲至此,全场掌声雷动。党代表苏世兰感慨道:“杨老师身为退休教师,退休金本来也不高,还坚持向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默默为群众做了那么多的好事,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

  云南网通讯员 自海斌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