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洱源县:“互联网+”带动群众致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4:29:33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洱源县:“互联网+”带动群众致富

  今年31岁的杨从珍,是洱源县三营镇共和村委会梅城村的村民,曾在广东、福建等地打工,4年前回乡“触电”,注册了网店“南洱农副食品厂”。4年来杨从珍一直苦练内功,创新开发出具有白族特色风味的“南洱”火烧系列辣椒制品、蒜制品以及木瓜果酱等两大系列8个品种。2018年9月正式上网销售以来,由于产品色泽好、口味佳、品质优,网店生意越来越好,并带动当地十多个村民就业增收。

  走进杨从珍的网店,一排排包装精美的泡沫箱呈现在眼前,两个工人正在搬货装车、计数。“这些都是今天要发走的货,有32件,有时比这些还要多。这几年,洱源县组织我们电商外出参展,同时对我的产品进行设计包装、宣传、推荐,销售额不断提高。”正在指导装箱的杨从珍介绍,仅今年前3个月销售额就超5万元,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超20万元。

  洱源县是农业大县,梅果、紫玉胡萝卜等农特产品丰富,多年来,摆在种植户面前最大的问题就是销路,电商的成立,极大地拓展了全县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

  针对电子商务发展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要求,洱源县高位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一步完善县域农特产品网络营销平台,打造电子商务精准扶贫的“洱源模式”。全县设有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县级农村电商物流服务中心、县级电商物流双创中心三个中心。同时,已基本建成9个乡镇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90个村级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全县3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已实现电商100%覆盖。

  在此基础上,该县开通淘宝洱源特产店、中国移动彩云优品洱源电商扶贫专区、乡土公社洱源电商扶贫专区等电子商务营销渠道,并与阿里巴巴完成县域电子商务发展项目签约。目前,全县累计线上营销特色产品300多个,进驻网商、特色产品生产企业达28家。去年洱源县实现农村特色产品网络零售额2550万元,预计今年将实现零售额3500万元。(通讯员 周云深)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