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州签发首张电子社保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5:56:58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州签发首张电子社保卡  

  5月15日下午,我州举行电子社会保障卡签发活动,成功签发首张电子社保卡。

  15时许,随着现场工作人员的一步步操作,不到五分钟的时间,一张电子社保卡就签发完成了,标志着我州进入全国电子社保卡应用行列,群众将享受到便捷的人社服务。

  据悉,电子社保卡是社会保障卡的线上形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状态相同、功能相通。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有了电子社保卡,即使忘记携带实体社保卡,带着手机也能去医院挂号看病、支付医药费、去药店买药等。

  申领电子社保卡,首先要领取实体社保卡,随后通过各申领签发渠道APP对接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当前,我州已开通了“云南人社12333”“工银融e联”“农行掌上银行”“中国银行手机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云南农信”“支付宝”“一部手机办事通”手机客户端等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通过上述渠道中的任何一个都可申领电子社保卡,且所有渠道申领到的电子社保卡密码都是同一个。只要手中有一张实体社保卡,持卡人就可以随时随地领取使用电子社保卡。

  当天,电子社保卡的第一个应用也同步上线,凡是在云南省内领取了“金融社保卡”并已激活的持卡人,签领电子社保卡后,都可以通过“云南人社12333”手机APP实时查询自己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参保缴费信息。 (记者 杨若兰)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