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市再动员再部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5:49:24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理市再动员再部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5月15日,大理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下简称创卫)工作推进会。查短板、划重点,凝聚思想共识,树立决战决胜、创卫必成的信心,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状态、最务实的作风迅速投入到创卫工作中去。

  会议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狠抓宣传发动工作,要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对创卫工作进行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和创建活动,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创卫为人人、人人为创卫”的浓厚氛围。二是狠抓健康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市级健康教育网络、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指定健康教育专(兼)职人员、规范公共场所禁烟等工作。三是狠抓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城郊接合部综合秩序整治和卫生死角清理;完善环卫基础设施和规范环卫工作程序;深入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活动;加大对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和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力度。四是狠抓环境保护工作,加强医疗废弃物收储功能区的安全性管理和完善综合防范措施;规范项目施工作业,避免形成扬尘二次污染和噪声叠加影响。五是狠抓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集中组织开展大规模城区病媒生物消杀行动,完善病媒生物防制联动协作机制。六是狠抓传染病防治工作,在各医疗机构按规范设置传染病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和感染科;严厉打击非法行医、非法医疗广告;对所有预防接种单位进行督查、指导,规范设置和开展预防接种服务;进一步落实入托、入学预防接种症查验工作。

  据了解,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也是评价、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市民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标志。今年3月19日至21日,省爱卫办组织省级专家对大理市创卫工作进行了预评估和技术指导,预评估专家组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的内容和要求,分别对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8个方面的40项具体要求进行了技术指导,提出了54个细项问题。当前,大理市对照国家创卫标准列出问题清单,将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各相关部门、社区负责人同市委、市政府签订责任书,分工负责,对标整改。(记者 李百祥)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