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巍山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防止出现“漏网之鱼”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17:43:34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巍山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防止出现“漏网之鱼”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巍山县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问题,主动出击,深挖彻查问题线索,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防止出现“漏网之鱼”。

  巍山县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的同时,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组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深入全县10个乡镇和83个村(社区)开展宣讲。充分调动少数民族地区民间艺人的创作热情,创作了《薅荞调·扫黑除恶》《扫黑除恶快板词》等作品,以唱山歌和传统快板说唱等形式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最大限度提升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全力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加强协作配合,深挖彻查线索。巍山县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快速移送机制、查办结果定期反馈机制;加强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和协作配合,将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全面主动出击,释放强烈信号。巍山县纪委监委转变工作方式,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出击”,鼓励群众提供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截至4月底,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8条。同时,纪检监察机关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机关已侦结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起底复盘,对在侦案件同步介入调查;对近三年来纪检监察机关收到的涉黑涉恶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做到绝不遗漏任何一个问题线索、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通讯员 杨颖 叶青)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