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武警大理支队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1日 22:3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参观学习的老兵用衣袖擦去革命先辈塑像上的灰尘。马亮志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马亮志 方潇澎 张雪松)100年峥嵘岁月,100年沧海桑田,穿越百年历史,“五四”精神更加熠熠生辉。“五四”将近,武警云南总队大理支队组织官兵到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大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重温入团誓词仪式现场。马亮志 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团旗,全体青年官兵在团旗前整齐列队,举起右拳,铿锵有力的誓言,发自肺腑的声音响彻云霄。

官兵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马亮志摄

  该支队政委杨宪带领青年官兵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让团员们深入了解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号召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使命任务,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苦练军事技能,练就过硬本领,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抓快干,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一流武警支队做出应有贡献,诠释好新时代五四精神。

重温入团誓词仪式。马亮志 摄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官兵有序参观了周保中将军纪念馆。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鲜活的文物、一段段激昂的历史岁月,把官兵带回新中国成立前那个艰苦卓绝的场景之中,让广大官兵认识了新中国成立前周保中将军等无数爱国将士浴血奋战,为全民族解放斗争的伟大历史。

官兵驻足观看。马亮志摄

  凝望着革命先烈英勇抗争的画面,该支队洱源中队战士黄滃雄不时陷入沉思。“不拼搏,枉少年!我们一定加强学习,刻苦训练,趁着支队大抓练兵备战的势头,练强、练精本领,做新时代先锋青年。”

官兵认真聆听革命先辈事迹。马亮志 摄

  传承红色基因,追逐青春梦想。活动结束后,青年官兵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备受教育,面对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清醒认识到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坚定履行职责使命,传承英烈精神,为实现强军目标和中国梦不懈奋斗。

讲解员为官兵解说先烈事迹。马亮志摄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