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剑川县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政治体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4日 14:26:21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剑川县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政治体检”

  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4月1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剑川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包书同志主持召开与剑川县委书记聂金辉,剑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远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包书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剑川县委书记聂金辉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表态发言。

  包书指出,此次巡视是对剑川县委的“政治体检”,更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巡视将紧紧围绕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党委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纪委监委落实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精准落实情况、县级党委抓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情况、有关部门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情况、各类监督检查发现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脱贫攻坚过程中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等八个方面的内容。巡视组还将对加强党的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进行巡视。剑川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守纪律、讲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主动向巡视组如实反映情况,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

  聂金辉表示,这次省委第九巡视组到剑川县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对于剑川县更好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专项巡视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要站在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的高度,以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认真自觉地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专项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按照省委第九巡视组的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同时,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让省委第九巡视组能客观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剑川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真实情况。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把省委专项巡视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做到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当前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实现脱贫攻坚“2369”四个时间节点的目标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剑川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省委第九巡视组将在剑川县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138,专门邮政信箱:大理州05号邮政专用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00-20: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6月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剑川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剑川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记者 杨毅 通讯员 高新全)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