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大理将有新玩处 海洋世界6月试营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11:15:58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理将有新玩处 海洋世界6月试营业

五彩缤纷的珊瑚群。

  大理海洋世界将于今年6月1日试营业。到时候,大理将添新的旅游资源,小朋友们想看企鹅等海洋生物不用跑到外地啦!

  4月9日,在大理海东商埠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一睹为快。

  海洋世界的外观以蓝色为主,周围很多海洋动物雕像,入口是一条巨型章鱼,趣味十足。馆内还有不少白族元素,增加了一丝亲切感。

  整个海洋世界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打造了河川生态、奇幻雨林、海洋探索、海岸旅程、梦幻水母、危险海洋、鲸鲨池、海底隧道、海底教室、极地探险等各种主题的区域,供游客体验不同风情。现在,这些区域的建设大多已到收尾阶段,五彩缤纷的珊瑚群、蔚蓝的海水、神秘的雨林等造景已经完成。

  据介绍,大理海洋世界将引进动物品种约80种,合计数量达到500头,鱼类品种约800种,合计数量约2万尾。目前,活泼好动的黑狸鼠,萌态可掬的温带企鹅,胖嘟嘟的南美海狮和非洲海豹,奇幻飘逸的水母等11种动物已经入住了,剩下的将在6月1日前陆续来到。

  为增加场馆的互动性,公司聘请了俄罗斯专业跳水表演团队,进行高台跳水、花样游泳、美人鱼等表演,还将开放海底婚纱摄影等。并在馆内倾心打造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和洱海馆弥补海洋科普资源空缺和增强洱海保护教育科普。同时,还在海洋馆周围建设标准化的农贸市场、海洋风情商业区、海洋主题精品酒店,打造一个集吃、住、闲、娱、购、游为一体的文旅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大理海洋世界作为滇西首座海洋馆,从场馆规模、业态、观赏面积在全国均属中大型海洋馆,提供游客观赏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从水体量上,2万立方水体在全国海洋馆中可排前三,其中鲸鲨池单个区域的水体达到1万立方,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记者 杨若兰)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