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弥渡雾本村:花香村美民富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11:14:54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弥渡雾本村:花香村美民富裕

  3月,弥渡县苴力镇苴力村委会雾本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鲁绍林一家忙得不亦乐乎,随着又一届雾本桃花节的举办,赏桃花的游客纷至沓来,他家经营的农家乐生意十分火爆。

  “来的人一年比一年多,生意也一年比一年好!”鲁绍林的妻子王兰芳说。鲁绍林家是村里的冬桃种植大户,致富带头人。他家种了20亩冬桃、1亩杨梅、6亩玫瑰李和1亩花桃,去年水果收入达12万元。他还办起了村里的第一家农家乐,在他家的带动下,现在雾本村已经建起了5家农家乐。“想不到我们雾本村能变成今天的这个样子。”鲁绍林说,最近几年,苴力镇每年都举办桃花节,雾本村的名气越来越大,电商企业纷纷到雾本村收购冬桃,让群众受益不小。

  雾本村有33户、98人,有耕地700亩。2007年村民陆续开始种植冬桃,如今全村共有冬桃500亩,其中已经进入盛果期的有350亩,最近几年又种植了杨梅、香橼、玫瑰李等水果100多亩,家家户户有水果。每年三月桃花争相绽放,美不胜收。

  “可以说,原来雾本村是苴力村的‘负担’,现在是苴力村的希望。”苴力镇苴力村党总支书记刘秀文解释道,雾本村是苴力村委会唯一一个地处山区的自然村,多年以来基础设施建设较为滞后,群众没有增收产业。2007年开始发展以冬桃为主的水果产业,如今已经显现出经济效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级加大了对雾本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仅2015年至今投入资金就达500万元,雾本村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和弥渡县乡村旅游的“佼佼者”。(特约记者 李武华)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