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南涧公郎镇:万亩早洋芋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22:45:0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博达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博达 通讯员 李恺)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南涧县公郎镇又到了洋芋收获的季节,从凤岭村附近的214国道向下望去,高产农田示范基地里的老乡们采收正忙。沿凤岭路行驶,一路上货车沿路停靠,来往人群络绎不绝,一箱箱刚出土的洋芋封好装上货车,等待运输。

  走进南涧县公郎成焕洋芋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人正忙着分果装箱,负责人王德武告诉记者,从3月5号至今已收购500多吨,其中商品薯占90%,预计到4月20号收购总量可达1500吨,按照平均每公斤2.2元的收购价计算,可实现产值300多万元,今年已经与北京商家签订订单,实现产销一条龙。

博达 摄

  “我们从3月20号左右开始挖洋芋,这个片区差不多到4月15号左右就结束了,一边挖一边就有客商来收购,不用愁卖不出去。”回营村马奇义大伯虽然一身黄土、一脸汗珠,但却激动地说:“种洋芋的时候是一塘洋芋一滴汗珠,但是收获的时候是一滴汗珠能挖出几斤洋芋。”说话之余,在呵呵的微笑中又扬起锄头、弯下腰忙碌起来,这个已种植了40余年洋芋的“老专家”一刻也舍不得停下来。

博达 摄

  记者了解到,南涧县公郎镇地处无量山脉,属于低热河谷气候,土质肥沃,气候湿润,为种植业发展提供得天独厚的条件,一直以来公郎洋芋、公郎茶叶等农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近年来,公郎镇按照“因地制宜搞发展,脱贫致富先增收”的发展思路,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引导各村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今年,全镇种植早洋芋近万亩,通过提质增效,保障优良品质,打造公郎品牌,促进群众增收。据大理昌鹤种薯有限公司到脱毒洋芋示范基地测产,1亩洋芋产量达2600公斤,按照收购价2.2/公斤计算,产值约5720元。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