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弥渡清理整治“大棚房”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2:34:38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弥渡清理整治“大棚房”    

  为切实加强耕地保护,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发生,弥渡县重拳出击,整治整改以设施农业为名进行非农建设和经营的“大棚房”问题。

  明确责任主体,层层落实责任,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对全县范围内的实施农业及“大棚房”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专门的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同时组建督导包保工作组,对限期内未自行完成整改工作的“大棚房”问题违规项目进行“一日一到场”、“一日一报表”的有力督促。

  对排查认定的“大棚房”问题点位,通过多方式、多渠道深入做好农户工作,责令农户停止非农经营活动,限期拆除清理非农经营活动设施及物品,恢复土地耕种条件,还原设施农业用途。在农户未按期限要求达到整改目标的情况下,组织力量对农户“大棚房”进行强制拆除,并由农业、国土资源等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做好技术支撑,指导农户做好恢复种植工作。

  整治期间,弥渡县纪委监委组织各乡镇纪委、派驻相关单位纪检组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开展监督监察工作,了解掌握各责任主体在清理整治工作中的责任落实情况,同时加强督导问责,对清理整治工作排查不及时、整改进展慢的主体单位,及时督促责任落实。截至3月12日,全县涉及9个“大棚房”问题违规项目已全部拆除整改,100%完成整改进度要求。(通讯员 董晶梅)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