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洱源:“脱贫鸡”引吭高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1:32:00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洱源:“脱贫鸡”引吭高歌

  近年来,洱源县在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示范、带动、帮扶基础上,精准定位,分别在茈碧湖镇、牛街乡、凤羽镇、右所镇等镇乡开展家禽养殖产业扶贫项目,持续发力推进畜禽养殖产业,推进贫困户脱贫进程,取得显著成效。

  张朝元是洱源县三营镇白草村委会目前未脱贫的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白草村驻村扶贫工作队为这12户积极想办法,加大对他们的产业帮扶。3月15日,洱源县恒翔禽业有限责任公司为张朝元送去180只小土鸡,为他早日脱贫加把劲。

  白草村位于三营镇山区,气候条件恶劣,到目前还有少量建档立卡贫困户未脱贫,白草村工作队在巩固脱贫成果基础上,加大对未脱贫户的扶持,通过多方牵线搭桥,由洱源县恒翔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对未脱贫但有养殖能力的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帮扶。当天,洱源县恒翔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村委会,集中对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土鸡养殖技术培训,并与贫困户签订协议书,确保贫困户养殖的土鸡能及时回收。洱源县恒翔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共为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送去价值9000元的600只小土鸡,土鸡养大后按以每公斤28元到32元的价格进行回收。

  “这次公司给贫困户送来600只鸡,让他们先试养一下,希望他们能把小鸡养好,下一步我们将会增加数量,加大扶贫力度,帮助他们早日脱贫,并争取把产业做强做大。”洱源县恒翔禽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郭芦冲介绍道。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洱源县持续用力,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扶持畜禽养殖产业,在协调企业和合作社帮扶和带动的基础上,全县还安排了洱源县茈碧湖镇永兴村吉菜组土杂鸡养殖项目、牛街乡龙门村沪滇扶贫协作土杂鸡养殖项目、凤羽镇庄上村沪滇扶贫协作土杂鸡养殖项目、右所镇焦石村沪滇扶贫协作土杂鸡养殖项目等。计划投入资金1464.69万元,项目受益人口767户322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益309户1271人。截至目前,茈碧湖镇永兴村吉菜养鸡场已建成,2018年,该养殖场共投放两批鸡苗,每批6000羽,共12000羽,每羽代养费5元,带动农户增收6万元。其他3个养鸡场项目正在建设。在扶贫政策的推动下,目前全县家禽存栏50.207万羽,年出栏70万羽,有规模养殖场12个,其中:蛋鸡规模养殖场9个、肉鸡规模养殖场3个,年产值约5388万元。(通讯员 王滟)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