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漾濞核桃有了“托管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5:30:34  来源: 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漾濞核桃有了“托管所”

  时下正是管护核桃树的时节,这几天,漾濞县太平乡箐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汝信正在和公司技术员一起给自家的核桃树做修剪、刷白、嫁接等管护。张汝信告诉笔者,核桃树由荣漾核桃管护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后,不仅产量和质量提高了,收入也比往年增加不少。

  据了解,在交给漾濞荣漾核桃管护有限公司管护之前,张汝信家的核桃树由于疏于管理,每年产量都在走“下坡路”。“以前不懂管护技术,随意使用化肥和农家肥,导致核桃产量大幅减产。”张汝信说,正当他一筹莫展时,管护公司负责人找上了门,和他签订了管护协议。现在张汝信不仅不用操心自家核桃树的管护,年底能领取分红,而且他还在公司找了份工作,每月还能挣到4000多元的工资。

  在被誉为“中国核桃之乡” 的漾濞县,核桃一直是该县的支柱产业,目前,全县核桃种植面积达107万亩。然而,近年来由于核桃价格受市场波动影响,很多群众选择外出务工,导致核桃树疏于管理,加之部分农户管理技术不科学,致使核桃质量和产量大幅下滑,严重影响着广大群众的经济收入。

  对此,漾濞县积极引导部分有技术、懂管理的企业带头人成立核桃管护公司,实行全托管和半托管两种分成模式,专门帮农户管护核桃树,年底按比例分红,在核桃实现增产增收的同时,农户还在公司实现就业打工。2016年5月,在县委、县政府的扶持引导下,漾濞县荣漾核桃管护有限公司成立,公司通过不断摸索和学习,总结出测土配方、病虫害防治、修枝整形等一整套的核桃科学管护方法,培养出20多名技术人员。公司员工李德贤介绍,他在荣漾公司3年来,不仅学到了核桃管护方面的技术,而且在公司打工每个月有4000多元的收入,一年下来收入5万多元。

  如今,荣漾核桃管护公司不仅在漾濞县境内做核桃管护,每年还要组织2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周边县市和贵州、四川等省进行核桃管护,公司每年管护的核桃面积达到20多万亩,合作的农户1000余户,核桃管护之路也越走越宽。(通讯员 杨佳燕 杨印品)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