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省委考核组到大理州检查考核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0:23:47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委考核组到我州检查考核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3月5日,由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带队的省委第五考核组到我州,对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出席会议,并作检查考核动员讲话。州委书记陈坚代表州委汇报大理州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并进行述责述廉。州委副书记袁丽娟主持会议。

  李小三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性、基础性制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实的必然要求。要深化对检查考核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严从实抓好检查考核工作。要准确把握检查考核的重点,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重点问题,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安排部署,特别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有力有效助推洱海保护治理工作,全面认真检查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抓好落实。要通过深入细致的检查考核,既充分肯定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更要找准管党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李小三强调,大理州作为被考核单位,要强化主动接受检查考核的意识,思想认识要到位、工作举措要到位,积极配合做好检查考核工作。要把检查考核当作总结自身、反思问题、评价自己的一次重要契机,把责任制考核与总结工作和提升水平结合起来,真正使检查考核成为查找差距和不足的过程,成为建章立制、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新的更高标准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每一项工作,以新的更高标准抓好检查考核之后的整改工作。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着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检查考核取得实效。

  陈坚在汇报中说,2018年,在省委和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大理州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更加清明。

  陈坚表示,我州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再聚焦,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再精准,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上再发力,在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再深化,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再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对大理州党政领导班子和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省委第五考核组组长、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赵基,省委第五考核组副组长、省纪委宣传部部长曹渭海,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州检察院、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州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州级各部门、州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室、州政协各专工委室、州纪委各派驻机构和各县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特邀监察员、民主党派人士、一般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陈耀)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