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剑川“正向激励+反向问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5:30:14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剑川:“正向激励+反向问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剑川县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一起抓,以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催生动力,以强有力的问责追责划明底线,不断激励干部在脱贫攻坚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正向激励,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突出向脱贫攻坚一线选拔任用干部导向,树立注重实干、注重实绩的用人导向。通过组织选派、单位推荐和干部自荐方式,选优乡镇扶贫副书记、副乡镇长和扶贫专干,鼓励县级部门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挂职,重点对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进行选派,县委组织部负责统筹做好下派干部跟踪管理工作。在脱贫攻坚期间,对工作实绩突出、群众满意的干部,优先评先评优,优先提拔重用,释放正向激励效应。

  反向问责,督促干部履职尽责。用好追责问责“利器”,脱贫攻坚中承担工作任务的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影响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的15种情形,以及相关职能、监督、管理部门监管不力、整改不到位的5种情形,按照脱贫攻坚问责工作权限和程序严肃追责问责;对符合从重、从轻或者容错情形的,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对责任不落实、群众不满意的干部,严格执行召回制度,着力解决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在状态等“慵懒散拖”问题,营造苦干实干、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庞晓丽)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