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南涧县委十一届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16:01:31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南涧县委十一届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

  本次大会应到县委委员46人,因事因病请假2人,实到44人;应到候补委员8人,实到8人,符合法定人数。县领导吉向阳、王绍基、茶向华、武绍华、张敬宗、李晓华、李志方、字文源、汪海凡、何瑞祥、杨辉、陈增雄、潘丹在主席台就坐。

  县纪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担任过实职正县以上的离退休在南涧老领导,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党员乡镇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方面党员负责同志,部分县党代表和非公企业党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吉向阳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县委常委会面对严峻的发展形势和繁重的发展任务,站位全局、务实担当,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并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社会事业、美丽彝乡、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绩。过去一年,是工作节奏最强、作风最实的一年;是困难最多、压力最大的一年;也是收获最好、成绩最优的一年。南涧县先后斩获“中国茶旅融合竞争力全国十强县、中国茶叶百强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等国字号殊荣,完成省级生态文明县创建,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和党的建设实现“三抓三赢三优秀”。

  2019年,县委常委会将乘势而上、奋力拼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具体将从七个方面来努力。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实现脱贫退出,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启动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实体经济,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全力促进特色农业提质增效,保障现代工业稳步发展,推动全域旅游持续升温;协调推进,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着力打造美丽县城、特色集镇、美丽乡村;提速发展,促进项目加快建设,做优项目储备,做实项目建设,做精项目管理,做强项目保障;绿色优先,促进环境提升改善,抓好环境污染防治,生态修复保护,生态制度执行,抓好绿色发展实践;强化改革开放,促进红利最大释放,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专项领域改革,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和谐,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2019年,县委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维护核心,从严从实,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水平和领导能力。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绍基总结了2018年经济工作,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王绍基说,2018年,全县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部分指标增幅位居全州前列,主要指标增幅实现“两位数”增长,重点指标超额完成年初目标,实现了“一个平稳增长”。农村危房全面消除,“票子”工程持续抓好,教育扶贫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全面落实,脱贫根基不断夯实;保洁员全覆盖,生活垃圾有效处置,“两革命一提升”全面推进,“两违”整治抓实抓好,实现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两个成效明显”。同时,在项目建设质效、城乡统筹发展、改革创新活力上实现“三个不断提升”。在产业融合、社会事业、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创新上实现“四个持续增强”。

  抓好2019年经济工作,南涧县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突出问题和发展短板,顽强拼搏、大胆创新,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突出抓好脱贫成效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三件大事,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工作中将重点做好经济稳增长、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实体经济发展、美丽南涧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政府职能转变十大项工作。

  会议还分组讨论了县委工作报告,王绍基同志讲话,党建工作情况,2018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以及《中国共产党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最后,吉向阳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目标已明确,蓝图已绘就,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一起拼。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一个“实”字干到底,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硬措施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完成目标任务,党的领导要“硬”起来、职责担当要“扛”起来、工作作风要“实”起来、纪律规矩要“严”起来。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团结务实、履职担当、奉献拼搏、敢打能胜”的南涧脱贫攻坚精神,全县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保持高昂饱满的工作激情,全力以赴、扎实苦干、奋力拼搏,共同在全面建成小康的大道上谱写好南涧的精彩华章!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2时30分,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国际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