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全州组织工作开新局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10:20:43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全州组织工作开新局

  大理白族自治州组织系统不断深化对组织工作方位、定位、站位的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组织路线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力推动工作开新局、谋新篇。

  去年,全州举办6期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对1124名县处级干部、183名乡镇党政正职进行全覆盖培训。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732期,集中培训普通党员9.6万人,在全州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统筹选派187名干部到洱海流域乡镇开展工作,选派2146名州县干部和大学生村官驻村扶贫。深度贫困地区1528个基层党组织、1.5万名党员干部,顶在前面,干在难处,在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中积极担当作为。

  大理州率先在全省开展三年基层党建“回头看”工作,6888个基层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达到“五基本”标准,全州1072个建制村集体经济均达10000元以上,建成1303个覆盖到村的“大理党建云”站点并投入使用。构建以干部工作机制为重点的知事识人体系,综合运用常态化干部推优、定期综合分析研判、干部调研、谈心谈话、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了解掌握干部的情况。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完善干部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体系建设,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酝酿实施以高层次、专业化为重点的“苍山之霞”和以实用型、本土化为重点的“洱海之光”的大理“苍洱人才霞光”计划,全州累计建成院士工作站9个、专家工作站7个、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20个,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迸发。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锻造一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铁军,用实干当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答卷人。(通讯员 舒丽)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