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八届大理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7:50:02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开展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原标题: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开展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1月19日,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开展县市委书记、州属党(工)委书记、州直单位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州委书记陈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州委副书记袁丽娟出席会议。

  会上,12位县市委书记、6个州属党(工)委书记及州直单位党组书记就2018年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向州委常委会进行述职。陈坚和参会州领导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逐一点评;陈坚对抓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综合点评。参会的部分州、县党代表作点评发言。

  陈坚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服务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全州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求,工作中还存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不平衡、工作创新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规范等问题,全州各级党组织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陈坚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将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将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要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实行清单式管理。要强化责任追究,形成抓基层党建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的常态机制。要聚焦重点任务,对标对表省委“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重点任务,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党建+”,抓实抓好城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推进“大理智慧党建”建设。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述职评议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开展党员发展、党员信教、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组织生活会、基层党建形式主义等专项整治,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全州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水平,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

  陈坚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作风,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不断开创全州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大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对12县市委书记、18个州属党(工)委书记及部分州直单位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评议。

  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州委常委、州政协主席、州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州属各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州扶贫办党组书记,部分州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陈耀)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