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州持之以恒纠作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5:57:43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州持之以恒纠作风树新风

  过去的一年,大理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突出主责主业,从小事抓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起,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续擦亮作风建设这张“金色名片”。

  我州全面总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以来的工作成效,补短板、建机制,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出台《关于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改进文风提高工作效能的通知》《大理州机关工作作风问责办法》,制定“八个规范”,对领导班子改进工作作风提出要求;结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出台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常态化工作制度,完善问题发现、问题督办、督促提醒等工作机制,通过上下联动式的高频度检查,加大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此外,坚持在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谋划和推动作风建设,通过参加民主生活会、述责述廉、约谈、责任追究等方式,督促各级党委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在持续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整治的基础上,聚焦脱贫攻坚、洱海保护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以及服务群众、调查研究、履职担责等方面,着力发现、严肃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作风不严不实问题,以严肃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工作作风从明显好转向根本性好转转变。2018年,查处“不担当、慢作为”问题198个,处理49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27人、问责270人;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81个,处理单位6个、干部288名。

  坚持问题导向,拓宽发现“四风”问题渠道。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纳入各级党委巡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等工作的重要内容,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通过接收信访举报、查阅财务凭证、个别访谈等方式精准施策,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2018年,共查处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0个,处理11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9人,在全州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4次19起,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不断巩固拓展落实。(通讯员 张宏 施萃珠)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