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州全州财税金融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6:22:09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全州财税金融工作汇报会召开

2018年12月29日晚,陈坚、杨健一行到州财政局,看望慰问元旦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2018年12月29日,州委、州政府召开全州财税金融工作汇报会,与财税金融部门的同志一道回顾总结2018年财税金融工作,分析研究2019年形势和任务。

  州委书记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主持会议。

  陈坚充分肯定了全州财税金融部门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大理经济社会在克难奋进中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一年。全州各级财税金融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州委、州政府确定的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四件大事,认真落实财税金融政策,深化财税金融改革,千方百计增收节支,圆满完成了年度财税金融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州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坚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开启洱海保护治理和大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2019年的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全州各级财税金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四件大事,紧扣年度经济发展目标,认真做好“生财、聚财、用财”三篇文章,努力把财税金融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的推动力。金融部门要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加强政银企合作,重点加大对“六大产业”发展、“五网”建设、洱海保护治理、脱贫攻坚等方面的信贷投放力度,促进大理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做好“生财”这篇文章。税务部门要坚持“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原则,加强税源管理,竭尽全力抓好税收征管工作,着力做好“聚财”这篇文章。财政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加大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支持力度,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地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着力做好“用财”这篇文章。

  杨健对一年来全州的财税金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邹子卿宣读了《大理州人民政府关于对2018年度财税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给予表扬的通报》。

  州财政局、州税务局、人行大理州中心支行、大理银保监分局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

  朱建斌、靳汝柏、王兆炜、施双林等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陈坚、杨健、邹子卿、施双林一行到州财政局,看望慰问了元旦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向他们以及全州财税金融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的祝福。(记者 陈耀 文/图)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