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理州图书馆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7:09:08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州图书馆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

  为适应新时期读者对各类图书和报刊的阅读需求的新变化,州图书馆从实际出发,适时采取科学化与人性化相结合的举措,努力为不同层次读者提供优质便捷服务。这当中,设在该馆一楼内的报刊阅览室所推出的服务颇有特色。

  读者进入报刊阅览室,迎面而来的是别样的温馨书香环境!座椅和书桌干净整洁,报纸和刊物摆放有序整齐,盆花和陈设高雅清新,名言名句启迪心扉,不仅给读者提供了一个适宜阅览报刊的幽静场所,而且还为读者营造出了特定的、人性化的、能激发阅览渴求的犹如家庭式的书屋和空间!使读者在这里既可感受到书香的弥漫和知识信息的涌动,又可得到知识文化的熏陶。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阅览室除有2个大型转角刊物陈列柜外,还有3个刊物隔柜和24个刊物陈列架,34个报纸摆放架。这些陈列柜、隔柜、陈列架和摆放架上,可陈列和摆放众多的报纸杂志供读者选择。此外,阅览室除有每张可供8位读者同时阅览所需的12张阅览桌外,还有10个大沙发以及5个茶几,以作为老年读者阅览区。

  同时,为强化阅览室知识文化传播载体,信息交流荟萃平台的作用,州图书馆还适时加大了相关报纸杂志的征订力度,尽可能满足不同类型读者对知识信息的了解和把握。目前,阅览室已拥有全国各地、各相关行业系统公开出版发行的各类报纸100多种,另有一大批由州内外相关单位定期赠阅的内部报纸杂志,再加上所征订的国内公开发行的相关杂志,阅览室正在成为白州乃至滇西最大的报刊荟萃地、最大的纸质媒体信息交流平台。(通讯员 施剑羽)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