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大理频道 >> 要闻 >> 正文
“游云南APP”大理州运营情况|为“游云南APP”打call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5:04:58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为“游云南APP”打call——“游云南APP”大理州运营情况系列报道之一

宾川鸡足山景区一角。

  开篇语:今年10月1日,“游云南APP”如期正式上线运行。此项目开启了一场“旅游革命”,努力以智慧建设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我州全力推行“游云南APP”,希望用手机解决游客旅游中的痛点,它将传统的“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进行全面的数字化升级,实现需求可分析、服务可评价、监管可落实,让游客体验自由自在、政府管理服务无处不在。为此,本报派出记者进行跟踪采访,并从今日起推出4篇系列报道,与读者一同分享全域旅游时代的开启带来的新体验。

  如果有人给你写了封信,

  那一定是从大理寄出的。

  如果想来大理自助旅行,

  “游云南APP”让你秒变本地人。

  打开“游云南APP”,类似的软文扑面而来。如今,游客只要来到大理,用手机下载“游云南APP”,就好比请了一个贴身管家和贴身导游,带你轻松实现一部手机游云南。12月9日至16日,记者参加了大理州旅发委组织的体验采访团,为“游云南APP”打call。

  游客张宏介绍说:“下载了‘游云南APP’,我来云南旅游的游前、游中、游后全过程仅通过一部手机就完成了‘吃、住、行、游、购、娱、康、养’等全方位智能服务,报道上说的旅游乱象我觉得在大理确实没有,这个APP挺好的,入驻的商家也挺规范的。”

  张宏还给记者举例说明:比如出游前,远程观看他要去的大理崇圣寺三塔、鸡足山等景点24小时实时直播、了解景区承载。随后机票、精品线路、酒店、机票、美食APP上统统都有。到达时,扫码购票、免排队快速进入,刷脸就能轻松检票。游玩时,AI识景、识花、找厕所、找旅行社、找导游,他玩成了本地人——交通出行乘车码、无感高速、停车场,能够一键查询景区停车场实时泊车位信息,实现无感支付。

  据了解,云南省“游云南APP”今年10月1日上线运营后,我州围绕全省“一部手机游云南”领导组第12、13次会议提出的目标要求,从“广度”“深度”和“宣传运用”三个方面入手,努力把“政府服务无处不在,游客体验无处不在”“一机在手,全程无忧”的旅游新模式变为现实。“游云南APP”是云南省最权威、最全面,最方便的统一的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游云南APP”一共15个功能模块,包括:目的地、攻略、直播、精品线路、智慧景区、无感支付、门票、酒店、美食、找厕所、识景点、识花草、停车场、机票和找旅行社。除“游云南APP”之外,同步上线的还有“游云南识你所见”“游云南找厕所”“游云南观景区”“游云南买门票”“游云南景区导览”“游云南无感高速”“游云南智慧停车场”7个小程序。我州坚持“低A景区向高A景区看齐、非A景区向A级景区看齐”的原则,持续优化全州13个城市名片、22家A级和22家非A级景区名片所涉及的简介文字、视频、游记、图片等资源。完成全州所有3A级以上景区和第一批5家非A级景区的地理信息测绘和手绘地图制作,为“游云南APP”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 杨艳玲)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